上週四終於下定決心將跟隨我多年的智齒拔掉

 

其實從智齒成長期間造成我斷斷續疼痛開始我就一直想除之而後快

後來知道他是橫長又埋的很深(完全被牙齦蓋住)。。。

拔除時必需要小手術(那時完全還不明白小手術是什麼意思)

 

後來因為有顆被根管治療失敗的牙齒拔除時才知道拔牙的可怕之處(詳見抱怨文的備註)

拔正常的牙齒復原期就要痛苦那久,如果是橫長的。。。(想象ING)

於是我就一直假裝沒這顆牙齒存在(逃避現實ING)

不過他還是三不五時用行動告訴我:我在這呀~~我在這呦~~~

 

後來看了某篇文章牙醫表示如果智齒長太進去,刷不乾淨會造成蛀牙

所以建議如果智齒長太深不容易刷到的民眾還是拔掉的好 

中間還看過新聞某牙醫表示如果可以不拔智齒就不要拔

因為日後如果蛀牙了好像可以拿來移植用(內容忘的差不多。。。如果有錯請不要K我)

總而言之~掙扎好一陣子

(其實我還肖想過拔完智齒後臉可以變小XDD而且還問過醫生這個可能性,醫生只是默默的看著我,用不會刺破我那美妙幻想的模糊答案,回覆了我這個深奧的問題)

 

上週四把他拔掉了=。=

以前拔牙時,醫生曾請我扶住我的下巴。。。

因為牙根太牢固了!!

他拔好久拔不起來口_口|||

下巴會隨著醫生拔的角度左右移動。。。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驚悚

 

這次醫生上足了麻藥

出動了小電鋸把牙齒攔腰斬斷才拔起來

中途還休息了四次(慶幸的是醫生人真好,一邊賣力的拔牙,一邊努力的安撫患者)

 

悲慘的是我二邊的智齒都是橫著長 

 

拔牙的痛苦在於拔完後至少要3天我才不用再喝冰涼的粥

因為第一次動小手術

所以傷還挺擔心傷口發炎好不了

明天就要去拆線了,好緊張~~

 

原本是沒有要PO這篇,不過想想牙齒橫長還埋的那麼深的好像挺少見

應該PO上來記錄一下才對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以下為咒罵庸醫及抽神經之血淚史(下有情緒性發言,慎入!!)-------------

以前遇到一位庸醫根管治療時硬用針疏通牙根裡的神經

結果針刺破牙根並且刺到牙根旁的牙齦造成發炎(這件事隔了六年才發現=A=)

因為實在是拖太久,當時如果牙齒沒拔掉嚴重一點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,爛到整個下巴=_=

說到這位庸醫 真想問候他祖宗十八代的鄰居的祖宗十八代

通常抽神經前醫生要先施藥,並且要看病患的神經是否確實都被藥給用死了再抽

不然病患在抽神經時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= =

然後這位庸醫大人只施二次藥,在抽時也沒問我是不是還是很痛就來硬的

雖然我面癱。。。但那是神經啊!!!

期間有向醫生反應抽神經時很痛,不過他照抽他的。。。 

年輕不懂事的我還讓他完成整個療程(我這個白痴啊!!)

現在如果遇到這種的,就直接問侯他了再告他個醫療疏失

所以呢~這告訴大家在做某事的中間你覺得有不對勁的地方

千萬要及時回頭啊~(合掌)

高中時某老師說過:以前巫醫都比現在的醫生可靠(我:老師。。。我已經深刻的體會到了!!)

那些老師放水讓你六十分畢業的醫學院同學們~請有自知之明千萬不要出來社會危害人間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君 的頭像
    F君

    努力過好每一天的腐女

    F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